过重阳,武汉人更爱重阳糕
2018-10-16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重阳节前夕,重阳糕、菊花酒、登山用品等重阳及登高商品开始热销。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重阳节前,重阳节相关商品的人均消费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5%。最具人气的重阳商品是登山鞋、菊花酒和重阳糕。其中,湖北老年人的消费实力不可小觑,人均消费增长在全国排名第九。

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京东平台上老年相关商品的消费热度领先全站平均水平,销售额同比增幅达60%。

在老年商品消费上,人均购买金额最高的前十省份分别为:福建、上海、浙江、北京、江苏、西藏、安徽、天津、湖北和山东,湖北位居全国第九。

今年湖北省各城市中,重阳节商品人均消费额增速较快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潜江、荆州和恩施。重阳节消费品类中,恩施人更爱买登山杖,武汉人更爱买重阳糕。

买买买也是子女表达孝心的一种方式,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湖北省老年人相关商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2%。此外,老年人的消费实力不可小觑,网购、移动支付的普及发达更加推动银发经济,大数据显示,今年湖北省老年用户人均消费增长在全国排名第九。

老人网购青睐生鲜和智能产品

随着电商平台物流配送的不断完善、移动支付的迅速普及,网购买买买也成为老年人一项新乐趣,老年人的网购热情以及潜力正在释放。

京东大数据显示,老年用户的人均消费额同比增速超出全站20%。老人们不出门即可买买买,如何爱买、会买也正在成为他们的交流话题,为晚年生活增加更多便利和乐趣。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老年用户在生鲜食品上的花费是2017年同期两倍。

老年用户也开始在网上买智能产品,花费最多的智能产品依次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马桶盖、智能电饭煲、智能手环。记者张维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