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致命“双创”下逃过一劫
2018-11-08 07:2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崔毅)男子突然大面积脑梗昏迷,送到医院后,又继发脑疝,在双重凶险疾病的致命重创下,神经外科医生果断实施开颅手术,将男子从“鬼门关”抢了回来。

56岁的王师傅跟随子女在汉打工。一周前,子女发现他反应有些迟钝,站不稳,劝他上医院,王师傅执意不肯去。不料第二天早上起来,王师傅喝水不停呛咳,子女强行将他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此时,已经过去13个小时。

急查CT发现,王师傅是大面积脑梗死,已错过溶栓的最佳时间“黄金6小时”,且随时会出现凶险且致命的脑疝。果然,两天后王师傅出现昏迷,瞳孔放大。“脑疝!”医生当即将他送入手术室救回一命。昨天上午,王师傅已恢复意识。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文明介绍,大面积脑梗死后,一旦发生出血并出现脑疝,死亡率非常高。他解释,脑梗后颅内压增高,脑组织受到挤压,若被挤入硬膜或是颅脑腔内生理裂隙,就会形成脑疝。疝出的脑组织会压迫周围重要的脑组织,影响脑脊液循环,导致颅内压进一步升高,危及生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