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揭牌
2018-11-08 07:2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邹雅琴杜巍巍)医路向“南”,造福黎乡。11月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昌江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海南省在卫生健康领域合作的开端,标志着湖北、海南两省之间具有鲜明“昌江特色”的全新医疗帮扶模式开启。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少仕在揭牌仪式上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并全力支持昌江先行先试。他希望,昌江医疗集团要带领昌江县人民医院、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牵头成立紧密型医联体,真正做到“三独立、四统一”(人员配置独立、业务管理独立、绩效考核独立;以健康昌江为目标统一规划、统一公共卫生服务、统一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统一重大任务部署),并探索实施医保按人头总额预付制度,打造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的分工协作模式。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通过本次合作,能全面提升昌江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昌江模式”,为全国医改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昌江医疗集团揭牌成立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业务和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为让昌江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推进“健康昌江”和“健康海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介绍,成立昌江医疗集团、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5年的托管帮扶,不但有效解决昌江医疗服务水平不高、优秀高端医疗人才匮乏、优质医疗资源难以沉下基层、分级诊疗上下联动难等问题,还将加快昌江医疗人才队伍与重点专科的建设。揭牌仪式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0余位专家还分别在昌江举办了专家义诊、学术讲座和手术演示等,造福当地群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