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为减肥 叠吃减肥药身体报警
2018-11-12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周曌)一周时间内,两次剧烈腹痛入院检查。33岁程红先生惊讶地发现,两次入院的病症——胆结石和急性肝损伤,竟然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11月10日晚,33岁的程先生强忍腹痛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他对接诊的急诊科医生余莉萍说:“胆结石又犯了,你赶紧给我打针消炎止痛吧。”余莉萍医生发现,这位程先生,正是一周前深夜腹痛找自己看病的患者,当时检查是胆囊炎、胆结石发作引起的。虽然这次患者觉得是旧病复发,但余莉萍认为,没有拿到检查结果,不能随意治疗。果然,检查结果显示,程先生胆管并未堵塞,而是急性肝损伤,情况非常严峻。

一周前的血液检查还正常,怎么突然就急性肝损伤?程先生说出了实情:自己正谈婚论嫁,女友觉得他这么年轻就大腹便便,过年带回家没面子,于是要求他减肥。程先生从事销售工作,平时应酬很多,于是求助于各类减肥药物,不仅加大用量,而且把几种药叠加一起吃,希望能够“速瘦”,却没想到,落得个急性肝损伤。

余莉萍解释,程先生本就应酬多,三餐不规律,胆囊炎、胆结石反复发作,这次更是胡乱服用来源不明的减肥药伤肝,幸亏是急性腹痛来医院做检查发现及时,如若继续服用减肥药,很可能落得急性肝衰竭的下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