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的双11从12日开始
2018-11-12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双11是全民疯狂购物的节日,快递员又是如何度过这一天的?11日,记者跟随快递员胡元忠,体验他忙碌的一天。

1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中通快递硚口一部分拣中心,分拣员正在将快件整理区分,快递员们则将各自区域的快件装上电动车,陆续出发。

今年40岁的胡元忠从业12年,负责该站点青年路一带。“这是今天第二趟了”,他笑着说,“按往年的经验,今晚省市内的件就到了,明天全国各地的件到,到时才是我们快递员真正双11的开始。”

很快,40多件大大小小的货物,被他稳稳当当装上电动车,差不多有一人高。

来到航空路附近一个小区,车停稳后,他夹着一摞快件,一步跨上两个台阶,在单元大门和电梯门关闭前的最后几秒快速挤进去,敲响用户家门。“送快递时间最宝贵,双11期间快递量大,我们更得争分夺秒。”40多个快件,两个小时不到全部送完。“现在每天平均送100多单,按照去年的情况,从明天起,每天的任务量要增加到平时的3倍以上,至少要持续到19日。”

累,是胡元忠每年双11最直接的体会,“期间每天7时到中心,晚上10时以后还要去派送,一天下来要送五六趟,腿都直打颤”。他说,“再累也没什么,就怕被投诉”。胡元忠告诉记者,送一个件收入1元钱,但是一次投诉就得扣几十元,有时甚至上百元。投诉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一些让人哭笑不得——敲门声大了、不帮忙丢垃圾……

“这个双11,希望能过得和买买买的市民们一样收获满满,没有遗憾。”胡元忠给自己打打气,骑上电动车返回中心继续取件。

记者费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