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连上24小时班发圈感慨“好累”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刘望)“又上了一个24小时班,好累!”12日清晨,武汉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年轻医生杨颖倩下夜班后忍不住发朋友圈感慨。没想到被细心的老患者看到,一个小时后一碗热腾腾的肠粉送到了医生办公室,令工作了一天一夜的杨颖倩感动不已。

送自制肠粉的是杨医生的老患者蒋女士。43岁的蒋女士家住大智路附近,前年查出甲状腺癌后,在市六医院接受了甲癌根治术。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得了癌,住院期间蒋女士情绪一直很低落。杨颖倩见状,一有时间就找蒋女士聊天谈心,给她讲临床上长期存活的病例,告诉她甲状腺癌早期切除5年生存率高达95%,增强她战胜癌症的信心。

出院前,杨颖倩主动提出与蒋女士互加微信。每到复查前,她都会提醒蒋女士按时复查随诊。两年的时间,两人从普通医患变成了知心朋友。

为何想到送肠粉给杨医生吃?蒋女士笑着解释,早上6点醒了拿手机刷朋友圈,看到杨医生因为救治病人一夜未眠,已经连着上了24小时班,挺心疼她的。赶紧起床给她做了自己最拿手的肠粉,打包送到医院,只是想让她趁热能好好吃顿早餐。

蒋女士说,送到医院时正好赶上杨医生交班,等了20多分钟。看到杨医生吃得津津有味,心里很开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