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拉皮术后不护理伤口流脓
2018-11-1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苏金妮通讯员周莉陈舒)半个月前,在武汉上班的王女士回到老家整形,在私立医院当天手术后就回家。几天后,她面部开始红肿,伤口开裂流出脓性分泌物。

40岁的成都人王女士在武汉上班,半个月前,她在老家某私立医院进行面部除皱,也就是俗称的“拉皮”。手术约2小时,术后王女士就立即出院。过了两三天,她感觉脸部皮肤有些红肿,接下来几天,红肿越来越厉害,伤口开裂,流出脓性分泌物。11月7日,王女士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就诊,被诊断为术后伤口细菌感染。

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主任杨艳清介绍说,王女士不仅术前检查不到位,术中也无法保证是无菌操作。手术结束后她随即离开,在家也没有进行手术护理,这才导致了她术后伤口细菌感染。目前,王女士的感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即将出院。

杨艳清主任提醒,整形手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术后的正确护理也非常必要。手术拆线前都要保持头部、脸部干燥,避免沾水造成细菌感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