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孩高烧不退是支原体惹祸
2018-12-0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程静茹吴萍)咳嗽头痛以为是感冒了,吃了一周感冒药反倒发起高烧。7日晚,高烧两天的魏女士到医院一查血拍片,才知患上了肺炎。

23岁的魏女士家住东湖沙湾村,两周前她开始咳嗽,以为自己受凉感冒了扛几天就会好,也就没有在意。过了一周,她不仅咳嗽不见好,还出现头痛、喉咙痛等症状。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往医院跑,她跑到药店买了些止咳药和感冒药回家吃,结果吃了一个星期,反而发起高烧。

7日晚,见她两天高烧不退,家人把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在接诊医生的建议下,魏女士接受肺部X线及血清支原体抗体检查,结果显示她患上支原体肺炎。

市东湖医院检验科主任陈世民透露,近期到医院看诊的人中,感染肺炎支原体的人明显增加,其中不少人误以为自己染上流感。他介绍,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和流感很像,都会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头痛,不过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表现以顽固性剧烈咳嗽为主,而流感病毒感染的病人会出现全身酸痛、乏力、腹痛腹泻的病症。

陈世民提醒市民,天气愈来愈冷,一旦出现剧烈咳嗽、咳嗽总不好且高烧不退,一定要高度怀疑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可能,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拖出更严重的病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