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我们会比四年前更好
2018-12-10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勇)9日凌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赛在巴黎举行了小组抽签仪式,中国队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南非队被分到了B组,“铿锵玫瑰”将面对两支欧洲劲旅的挑战。现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女足的武汉姑娘王霜作为央视转播嘉宾,现身抽签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对手已经确定,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全力备战。

按照世界排名,身处第三档的中国队此次分在B组,她们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第一档队伍德国队,次轮比赛中对阵第四档队伍南非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第二档队伍西班牙队较量。

中国队主帅贾秀全参加了此次抽签仪式。对于这一结果,他说:“没什么满意不满意,我觉得抽着谁都行。进入世界杯就没有弱队,对中国队来说,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抽到谁,我们都会把对手研究清楚,比赛时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四年前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20岁的王霜就有着出色的发挥,她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一幕精彩的齐达内式原地摆脱——中场拿球的王霜先是脚底拉球过掉逼抢的新西兰球员邓肯和雅洛普,然后又用一记“马赛回旋”晃过侧面封堵上来的隆戈,两个动作一气呵成。赛后国际足联甚至专门采访了王霜,并且称她为来自中国的“女足梅西”。

目前在巴黎效力的王霜这次作为央视的转播嘉宾现身抽签仪式现场,王霜表示,24支球队被分为四档,但并不是说就一定是第一档最强。足球这项运动,有很多不可预料的,我们中国女足要尽最大的努力,向世界球迷、中国球迷证明,我们会比四年前更好。

在王霜看来,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半年时间,要一步一步地来,不要过多考虑别的因素。“努力训练,好好备战,就这么简单。”她说,“足球一切皆有可能,一起期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