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专场”教大家如何有针对性体检
2018-12-10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魏笑琛辜丽)7日下午1点50分,武汉晚报“名医公开课”第四讲在汉阳老年大学开讲,来自汉阳区老年大学的160位老人来到现场,讲座结束后的提问和义诊环节中,他们将专家“打了围”。

“同时来三位专家,学员们都很踊跃!”汉阳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黄业辉告诉记者,前几天,从老年大学得知武汉晚报“名医公开课”即将举办“肿瘤筛查专场”,有学员凌晨一两点都还在跟她咨询入场券事宜。60岁的陈阿姨在别的医院查出肺部患有结节,很担心会不会发展成肿瘤,拉上70岁的老伴张先生赶来听课,还提前准备了问题向专家们请教。另一位学员周阿姨本来下午有画画课,特意请假赶来参加“名医公开课”:“机会很难得,年纪大了什么病都找上来了,听听专家如何识别和防治肿瘤。”

此次亮相“名医公开课”的是武汉市第五医院肿瘤综合科、肿瘤二科主任王群、武汉市第五医院肿瘤二科医疗组长张江洲以及从事肿瘤专业十余年的黄慧医生。他们讲授的主题是“肿瘤早期发现及有针对性的体检”。

讲座结束后,学员刘叔叔表示,武汉晚报“名医公开课”活动传播了权威靠谱的健康知识,带来了健康理念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年人切实提高生活质量,希望以后有更多知名专家走到老年人身边开展科普活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