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居民需求 不断提升生活幸福感
2018-12-13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2月12日下午四点半,小学四年级的王俊豪放学后又像往常一样来到百步亭景兰苑社区的学生托管中心,他在这里写作业、学习兴趣课程,到了六点半,他的父母会来这里接他回家。

王俊豪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没有学生托管中心的时候小王同学放学后只能独自回家写作业,自从有了社区学生托管中心,放学后,他可以在托管中心写作业,做完作业还可以教低年级小朋友解决难题。现在又有了“四点半课堂”,在完成作业后,还有舞蹈、美术、英语、手工、科技等培训课程,王俊豪觉得更有意思了。下午6点30分,王俊豪的妈妈下班来接孩子,她说:“这样的托管课堂,让我们家省了一笔兴趣班的培训费,真是太方便了。”

为解决家长上班与孩子托管两难的问题,同时开拓学生课余活动的新天地,每周一到周五社区学生托管中心都将对小学生开放,”四点半课堂”正是社区学生托管中心试点的升级版,在简单托管的基础上加入特色课程。

据了解,社区学生托管中心和“四点半课堂”都是由江岸区民政购买的社会组织服务时间,让居民免费享受这样的学生托管服务。“四点半课堂”项目是学生托管中心的升级版,是相关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江岸区民政局的帮助下,了解到社区的具体需求后成立的公益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还将在全区大力推广。

如何体会幸福在社区,一方面是对小孩子的照顾,另一方面则是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江岸民政在打造幸福在社区的时候牢牢抓住这两点,让一老一小时时刻刻感受到关爱,让小孩幸福成长,让老者有尊严养老。由第三方运营的谌家矶街道中心食堂、百步亭中心食堂、劳动街道中心食堂等幸福食堂都是以每餐不超过7元,每天不超过15元的低价为老年人服务。余婆婆今年86岁了,儿女们都很忙,自从谌家矶街道中心食堂开始运营后,家里人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吃饭的问题了,“一日三餐有鱼有肉,价格也便宜,包子、面条、稀饭都蛮好,花样也多,吃的蛮好。”余婆婆提起社区的幸福食堂笑得合不拢嘴。

为更好的让居民享受到社区的服务,今年以来江岸民政大力引入社会组织以满足居民各项需求,同时加强监管,定期回访,让各社区居民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杨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