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移植心脏遗忘货舱
2018-12-15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机组人员13日在货舱内发现一颗待移植心脏,客机中途返航,把这颗救命心脏送回。

当天15时,客机从西雅图飞往西南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起飞大约70分钟后,航班飞至爱达荷州东部上空,机组人员才发现那件“生死攸关的空运品”,随即调头返航。17时56分,客机又降落在西雅图。这一疏忽导致待移植心脏耽误4小时才送达目的地,在空中浪费大约3小时。

一般情况下,用于移植手术的心脏可以体外保存4至6小时,而这颗是用于瓣膜移植的心脏,在送到实验室前可以保存48小时,而且用于移植瓣膜的心脏运输一般不会有专人看管。

同行乘客对返航十分震惊,随后谅解。好在这一“重大疏忽引发的可怕事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手术没有受此影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