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补栽行道树过万株
2019-01-11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潘文华赵琴明丹)10日,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京汉街7株胸径达七八十厘米的意杨树在阵阵锯声中“退役”,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大规格优质法桐。

为何要用法桐取代意杨?原来,上世纪80年代,武汉进入一轮城市发展高峰期,大批新建道路及社区,需要一种能迅速成荫的树来遮阴添绿。行道树中生长最快、易存活的意杨成为不二选择,从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全市共种下1.9万株意杨。但意杨有一个致命缺陷:树龄平均只有二三十年。“超龄”意杨会出现树干空洞、根系不牢等情况,易倒树断枝伤人。

据了解,武汉园林部门正开展中心城区行道树补植增植换植行动。凡行道树断档、不连续的地段做到行道树应栽尽栽。同时淘汰一批严重腐烂、歪斜、扰民、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目前,全市新栽树木已达11772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