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2019-01-11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一步医保工作。

韩正表示,组建国家医保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医保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做好统一经办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制度公平可持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韩正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尽快构建起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保基本,抓紧建立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完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夯实医保基金长期稳定健康运行的基础。要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切实减轻群众药费负担。调整完善医保药品目录,突出保障重点,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好对医疗服务和医药市场健康发展的牵引作用。高标准建设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信息系统,强化信息化对医保运行、管理、服务的支撑功能。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起新系统的新形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