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推出短视频社交“多闪”
2019-01-18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胜)步入2019,社交江湖烽烟再起。1月15日,今日头条的社交新产品——多闪,揭开神秘面纱,这款社交产品目前只能用抖音账号登录。同一天,还有两家公司宣布推出社交产品聊天宝和马桶MT,分别来自罗永浩的快如科技,以及原快播创始人王欣的云歌人工智能公司。而上述三款社交产品都有挑战微信“江湖老大”意味。

上述三款产品中,“多闪”的名号最为响亮。多闪有何功能?据多闪产品负责人徐璐冉说,短视频+社交=多闪。其中,随拍功能会在72小时后消失,内容以人聚合,随拍没有公开的评论和点赞。随拍有两个能力,知道谁在关心(看)你,亲密关系从看到聊。此外,即时通讯功能也能使视频的表达更亲密。

值得一提的是,多闪还开发了视频红包功能。另外,在表情包方面,一言不合就斗图,摒弃了之前社交平台中“收藏表情”的做法。

业内人士认为,杀入社交领域,源自于今日头条旗下抖音用户的飞速增长。抖音总裁张楠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1月,抖音的国内日活用户为3000万。截至2019年1月,抖音国内日活已经突破2.5亿,月活突破5亿。据字节跳动方面介绍,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很多国家实现突破,海外业务也保持快速增长。

然而,对于能否动摇微信的江湖地位,各家却明显信心不足。“在微信最擅长的领域里挑战微信,成功率基本为零,”资深互联网独立观察人士唐欣认为,目前亮相的三个软件都不可能挑战微信,“微信现在已经基础设施化,就这一定位而言,它是不可撼动的。”

此外,在多闪发布会现场,今日头条CEO陈林上表示,微信是基础设施,承载了太多东西,内容生态、小程序生态,太多的东西。“我们不做这一部分,希望他们不要把我们当竞争对手。”

在陈林口中,多闪更像是对微信部分功能的简化或者补充,而非替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