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知竟是肩袖撕裂
2019-01-21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赵鑫扬江维)右肩关节疼了大半年,以为是普通肩周炎,贴过膏药、做过理疗毫无效果,直到痛得无法忍受才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肩袖撕裂。

65岁的刘女士退休后一直忙着做家务和带孙子。半年前,刘女士开始感觉右肩偶有疼痛不适,猜测是肩周炎疾病。但最近两个月以来,刘女士感觉右肩部活动越发不便,连梳头都疼痛不已,便买来各种膏药、止疼药,边吃边贴,再加上做推拿、理疗,却始终没有好转,最终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经肩关节超声检查,刘女士的右肩无畸形、表面无红肿,也没有出现局部叩击痛,主要是表现为活动受限,完成外展、上举、后伸、内收动作均有一定困难,根据临床症状结合相关超声图像,考虑为右侧冈上肌局部全层撕裂伴周边炎性改变,需要接受手术才能“治本”。

该院超声影像科夏建国主任介绍,肩袖肌腱的撕裂多发于中老年人,主要症状是肩关节疼痛和无力,多为渐进性发作,有些人在睡觉时会因肩关节疼痛而疼醒,患手难以完成举过头的动作,梳头和背后系扣也有困难。大部分肩袖撕裂的病人需手术才能改善功能,通常是在关节镜下修复肌腱,属微创手术,病人创伤小,肩关节功能恢复也比较快。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