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件闲置物品传递温情
2019-02-01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童天玄代雨朦)“你的断舍离,我的心头好。”1月31日上午,武汉市第一医院“辞旧岁·断舍离”新春创意市集热闹非凡。该院医护人员与患友们一起逛市集,为300多件闲置物品找寻新主人,分享传递快乐与温情,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一溜的桌子排成排,桌上300件闲置物件静候新主人。全新的茶具、香熏精油、化妆品、酸奶机、喂奶器、呼吸康复训练器,八九成新的温奶器、相机、养生电炖盅、户外座垫……市一医院医护人员与自家闲置的物件“断舍离”,送给需要的人。

为帮这些物件找寻到合适的新主人,医护人员还为它们配上了情怀满溢的文字。一只全新的保温杯上,写着“幸福,只是一杯水,淡然而无味,却极易获取,渴了的时候,便会变得甘甜”。“生活平平淡淡,每日离不开碗筷,祝你天天快乐!”附在一套全新的餐具上,简单的文字透出生活的智慧和哲理。一件大红的连体裙,主人留言“本为本命年准备的中国红系列,结果本命年运气没有围度长得快,一次都没来得及穿”。让人读来会心一笑。

7岁男孩沐沐此前在医院儿科住院,当天跟着爸爸到医院打印病案,被热闹的市集吸引,通过玩游戏赢得一张锦鲤卡,给自己换了一辆玩具汽车。

在摊位前精心挑选衣服的张阿姨,她的家人正在心血管内科住院。“医院组织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闲置物品再利用,也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赶集的快乐。”张阿姨举着给10岁孙女挑的蓝色长棉服,笑得合不拢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