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2019-02-02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金友通讯员屈洪宇)1月30日,由神龙公司和PSA集团中法团队联袂研发的东风标致4008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获得重庆市自动驾驶车辆公开道路测试牌照。这标志着神龙公司向实现L3级自动驾驶系统量产迈出关键一步。

加上2018年4月18日在重庆获得行业首批路测牌照的东风风神新一代AX7自动驾驶2.0样车,武汉已有两家整车制造企业获得了重庆市发放的自动驾驶车辆公开道路测试牌照,武汉抢抓“下一代汽车”机遇、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速。

记者从神龙公司获悉,此次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是一辆东风标致4008测试车辆。在测试中,这辆特别的东风标致4008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障碍物避让、限速路牌识别及响应、对向来车响应、自动变道、车道减少行驶、靠边停车等操作都能高效搞定。

这一自动驾驶项目,由神龙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组织。神龙公司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让PSA也成为首个获得中国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外资整车制造商。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福州、重庆、长春等城市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后,测试车辆方可在规定区域内的道路上行驶、测试。

神龙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在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产品上搭载ADAS驾驶辅助系统。在已成功投放的东风雪铁龙C6、天逸C5AIRCROSS,东风标致4008、5008,以及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上,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国际公认的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据了解,以东风公司为代表的武汉汽车企业,正在积极推进研发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下一代汽车”。目前,除神龙公司、东风风神已经获得了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外,东风商用车研发的东风天龙L4级智能卡车去年4月公开亮相,在演示中可实现协同编队、保持极近车距行驶等项目,并通过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技术实现自动跟车、遇弯道行驶完全自主转向。搭载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的远程驾驶系统的MiniBus(无人驾驶公交车),已在武汉开发区一个封闭的园区内开展示范运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