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诱发 急性胰腺炎
2019-02-11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金京)江夏的彭女士在年前体检时发现胆囊结石和胆总管结石,尽管医生多次提醒需要手术,但是她却不当回事,不料胆总管里结石诱发了急性胰腺炎,差点儿要了她的命。紧急求助于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危机得以解除。

去年年底,在查出胆囊和胆总管结石后,医生建议彭女士尽快接受切胆+胆总管取石手术。因担心切胆后影响消化功能,彭女士坚持等过完年后再手术。春节走亲访友时,彭女士从朋友那里得知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做保胆取石手术很专业,就计划过了正月十五再到该院诊治。不幸的是,前天夜里彭女士突然剧烈腹痛,一直到次日凌晨还没有缓解,便紧急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帮助。当被医生告知自己因为胆总管结石梗阻引起梗阻性黄疸,而且还诱发了急性胆管炎和胰腺炎,且多项指标告危急值,彭女士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考虑到彭女士是胆源性胰腺炎患者,不及时手术再次诱发胰腺炎的几率很高,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及其团队在综合评估了她的临床指标后,于昨日下午为她实施了“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胆总管取石”手术,顺利取出其胆囊和胆总管里的多枚结石,胆囊被顺利保住,疼痛症状消除,黄疸也将逐渐好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