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民警破门而入救出七旬老人
2019-02-1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丁其刚丁珮记者陈奇雄)2月1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华星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一名70多岁的老人被困房内。危急关头,正在该小区走访群众的民警闻讯赶到,破门而入,将明火扑灭,安全救出老人。

12日中午12时12分许,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派出所民警张小龙,正在事发小区走访群众。突然,他听到有居民在大呼“起火了”,循声望去,看到有浓烟从该小区13栋1楼房间冒出,便快速赶到现场。由于起火居民家的防盗门紧闭,因担心有人员被困,他与社区保安人员商量后,果断地将防盗门砸开,冲进屋内。

起火点在该居民家中主卧内,床上的棉絮与床垫都已烧着。张小龙先将起火的棉絮抱出门外,再将床垫上的明火扑灭。随后,他又将困在另一间卧室内的一名老人带到门外安全处。老人73岁,视力不佳,房间起火后,她吓得手足无措,幸亏众人救助及时。

事后,张小龙初步查明,火灾系燃着的烟头引燃了床上的棉絮引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