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南延线三大特色站亮相
2019-02-1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蒲公英迎风飞舞,飞鸟一跃而起飞向远方,挥毫泼墨书写光谷人的智慧与激情。

13日,备受关注的2号线南延线3座特色站“揭开面纱”,充满着想象力和科技人文元素,令人赏心悦目。

2号线南延线延续2号线一期“脉动江城,书香地铁”的设计理念,线路色以梅花红为主,展现各站点周边自然风貌与人文特色。

全线10座车站,装修总体风格追求简洁大方,其中珞雄路站、光谷大道站及光谷火车站3个特色站,凸显光谷地域科技文化元素,塑造出轨道交通的城市窗口形象。

7个标准站,内部使用新型材料与工艺,灰与白的色调搭配,体现站点的时尚感与科技感,车站整体透空率达到75%以上;新的LED光源光线柔和舒适,打造简洁大气、现代活力、自然人文的地下空间。

记者龚萍通讯员袁永华

将拉近光谷南、光谷东与中心城区距离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袁永华)2号线南延线备受关注,与其串联2号线一期和11号线东段有关。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起于2号线一期工程光谷广场站,线路全长13.186公里,均为地下线。沿线设站10座,分别为:珞雄路站、华中大站、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光谷火车站、黄龙山路站、金融港北站、秀湖站、藏龙东街站、佛祖岭站。

13日上午,记者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见到,前往光谷广场方向的列车车厢门前的指示,已更换成“佛祖岭方向”,线路图上的终点站也一直标注到佛祖岭,站点总数达到38个。

实现通车后,该线路与2号线、机场线连通,乘客将无需换乘,从佛祖岭站即可直达天河机场。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侯鹏程称,目前已经实现通车试运营的11号线东段,深入到光谷东腹地,但止于光谷火车站。

2号线南延线在该站与11号线可实现换乘,能迅速将光谷市民通过轨道交通直达市中心,大大拉近光谷东与中心城区的距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