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大年夜通宵救治伤者
2019-02-14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晓锋通讯员张春红吴芬)八旬皓首老人在家中不慎摔倒致骨折,术后反应较大,为了病人安危,医务人员放弃大年三十团圆的机会,通宵对老人进行治疗。2月13日,正值大年初九,江夏区的柯女士携全家,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护至亲”的锦旗双手递到医护人员手中,代表其母亲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易婆婆家住江夏纸坊街,今年86岁。2月1日下午摔倒在地,顿感左髋疼痛不已,伤腿无法动弹。2月2日,家属将易婆婆送到江夏区中医医院骨二科。当班医生接诊后,怀疑其左髋部骨折,开具了骨盆X光片检查单。在常规X光检查过程中,患者情绪十分紧张,杨光洲主任亲自陪同易婆婆进入检查室,协助拍片。拍片诊断:左股骨粗隆间骨折。需手术治疗。

“老人家年事已高,一个月前中过风,又有轻度贫血,还伴有多年老胃病和骨质疏松,这些都会大大增加手术风险。”杨光洲分析。2月3日,医务科、神经内科、麻醉科专家会诊,评估了手术风险等级,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之后,杨光洲决定为老人施行创伤小、出血少的微创手术。上午11时,手术团队为老人施行微创髓内钉固定术(PFNA)。术后,老人疼痛明显减轻,腿部活动功能恢复。

2月4日(大年三十)晚7点,杨光洲正和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突然接到医院电话,得知老人术后反应较大,无法进食,呕吐不止,他当即放下碗筷,赶到医院。老人多年的老胃病,加上贫血,才有如此明显的术后反应。

输血是改善症状的最好办法,正值春节期间,全区储备血液紧张,值班医护人员四处奔走,最终在血站为易婆婆争取到300ml的血液。输血后老人症状明显改善,这时天已大亮,正是大年初一。

“大年三十整晚,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一直在病房里关注母亲的恢复情况,没有片刻休息,让我们家属感到十分感动和温暖。”易婆婆的女儿柯女士感叹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