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越能做俯卧撑 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越小
2019-02-18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日前说,一项为期10年的跟踪研究发现,能做更多俯卧撑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发表报告说,他们2000年到2010年间以1104名成年男性消防员为对象,收集他们的健康数据。结果显示,在10年间,这些人中一共出现了37例心血管疾病,其中仅有1例病人在基准测试中完成俯卧撑超过40个,其余病人在测试中都没有达到40个。

数据分析还发现,基准测试中完成俯卧撑少于10个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最高,而完成俯卧撑超过40个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最低。

研究人员强调,尽管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论证,这项研究也显示俯卧撑可能是一种无成本、快速、简单的手段,可以临床评估身体机能以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