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弄错对象,闯入他人家中又打又抢
2019-02-18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周晶晶胡珣)晚上10点多,家中突然闯入陌生人,莫名其妙遭暴力恐吓,还被抢走手机,在武汉租房居住的何先生无辜经历糟心一夜。报警后,搞错对象的三名讨债人被抓,一审法院认定主犯仅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检方却认为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提起抗诉后得到二审法院认同。记者17日从市检察院获悉,因罪名改变,主犯刑期由一年四个月增至四年。

2017年4月30日晚10时许,何先生回到自己租住在武汉市江汉区的房屋,不料刚开门进屋,身后就跟进来几个人。“陈某某在哪?”其中一名光头男子恶狠狠地问道。“不知道,我不认识他。”何先生觉得莫名其妙。“装傻!”光头男子不由分说,甩了何先生一耳光,“陈某某就住这里,他欠我们20万,不说出他在哪就对你不客气!”接着另一名红衣男子也边甩何先生耳光边逼问其陈某某的下落。

何先生还没反应过来,一名花衣男子又上前一把抢走了他的手机,并强行搜他的身,翻出钱包后,问其手机和银行卡密码。何先生不愿告知银行卡密码,花衣男子便从房间抽屉里翻出一把剪刀,一手掐住何先生脖子,一手用剪刀抵住其后背,逼问其银行卡密码,未达目的,又边打耳光边问其认不认识陈某某。何先生反复说自己不认识他们要找的人,三人就在屋子里到处乱翻,花衣男子还顺手拿走了抽屉内的一张银行卡。约莫一小时后,何先生弟弟回家,见状不对欲报警,同样遭三人辱骂和威胁。在给三人看了身份证和租房合同后,三人确认兄弟俩的确不认识他们要找的人,方才扬长而去。

几天后,公安机关将强闯他人家中的三男子王某、张某、李某抓获。房东证实,三男子要找的债务人其实是前房客,早已退租离开。江汉区检察院审查认为,王某等三人的行为已涉嫌抢劫罪,遂以该罪名将三人诉至法院。一审法院认为,该案中关于抢劫手机情节,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仅认定三人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1年4个月、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江汉区检察院不服,提出抗诉。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劫取被害人财物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支持检方抗诉意见,日前以抢劫罪改判王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