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开学季”让娃们闹元宵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枫向洁刘嘉舒筱杨幸慈郭丽霞通讯员陈思王莉范海洋彭海军宋玄陈茜汪万科余文彩)2月18日,是武汉中小学新学期报到的日子。当元宵节“撞”上开学季,记者看到,不少学校在老师们的“装扮”下纷纷“变脸”,包汤圆、舞龙舞狮、猜灯谜……庙会似的学校让孩子们在开学首日惊喜不已。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学生返校首日就遭遇“难题”:200多个灯谜灯笼拦在教学楼门口,学生们需解出灯谜后,到学校团委换取礼物“福袋”。“三人答题会者少,打一多字成语”“notenough,打必备古文一句”,面对这些“脑洞大开”的灯谜,不少“学霸”也挠起了头。

阳逻一中新校区的2000多名学生则吃到了一餐学校精心准备的“收心饺子”,热气腾腾的韭菜馅饺子是他们提前收到的一份元宵节礼物。校长周新明说,请学生吃饺子一是为了庆祝元宵节,二是为了提醒他们假期已经结束,希望他们在新学期继续努力。

武昌区大东门小学、光谷十一小、江夏区纸坊第三小学的孩子们在报到第一天,都交上了特殊的寒假实践作业——花灯。老师将孩子们制作设计的各种充满创意的花灯挂满了校园的各个角落。

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电业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并将包好的10盘汤圆煮好,送给社区里的爷爷奶奶吃。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师生以一场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元宵庙会作为“开学第一课”,并在活动中融入相关课程。四年级的学生在校门口有模有样地舞起龙,击鼓祈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你的是什么?”“植物种子,你的呢?”洪山区南望山小学的学生们刚进校门,就获得了1个福袋,学生们满心欢喜地分享着福袋的小礼物。投壶、捏面人、套圈、剪窗花……在民俗活动体验区,共设置了7个不同的体验项目。校长李莺说,传统的民俗体验活动拉近了孩子与民俗文化的距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