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天樾别墅区“上蹿”“下挖”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18日,本报报道了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别墅区12栋房子,大部分存在“上蹿”“下挖”情况,引发关注。当天上午,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组织城管、规划、房管、物业公司等多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调查处置,要求相关部门启动联合执法,督促所涉及的业主限期恢复院子绿植,对“下挖”部分进行回填,对混凝土院墙进行拆除,尽快恢复原貌。

上午1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华经理正在向相关责任部门介绍情况。华经理称,有的业主动用挖掘机将房子的后院绿地给挖开,私自加固地基。有业主将后院挖出面积20多平方米、深约3米的大坑,华经理表示也不了解其具体原因,“听施工工人说是为了修建一个景观鱼塘”。

对于业主将架空层改成房屋的情况,华经理称,业主想利用空间修建阳光房。现场的城管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用玻璃搭建阳光房也属违规。

业主的违规装修,难道物业不知情?华经理表示“无可奈何”,他称,物业在得知业主存在私自改动房屋结构的情况后,也多次上门阻止,但由于没有执法权,起不到效果。为此,物业保安在阻止装修工人带违规施工工具时,还发生过冲突。物业只能将相关情况向管委会城管部门反映,“去年年底,城管部门来执法时,拆除了5家架空层扩建,其他业主表示自拆,由于年前到现在的天气一直不好,整改基本停止”。

对于纯水岸·东湖天樾三期别墅区存在“毁绿”和违规建设问题,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将联合园林、房管等部门共同执法,坚决杜绝此类现象蔓延。下一步,还将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同时探索建立违法建设、违规装修黑名单制度,将此类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