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居民在社区赏民俗闹元宵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丹夏)2月17日晚,江岸区车站街道辅仁社区举办“元宵喜迎军运会颐养辅仁共欢乐”元宵节主题活动,200多位居民赏灯、猜灯谜,跟着民俗大师一起学做糖画泥塑,欢乐迎元宵。活动现场,行架搭建的天幕挂放着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和元宵特色灯笼耀眼夺目。

来自武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糖艺大师江八九在现场点燃炉灶,架起小锅,放入糖块,文火慢熬,不停搅动,不出几分钟糖稀就熬好了。江师傅舀起糖稀,在石板上穿梭勾勒,两三分钟就画出了一个小猪糖画,随后给糖画安上竹签,递给小朋友。

在泥塑大师张露文展位前,老人小孩纷纷围拢过来,拿起彩泥,跟着捏起来。一会捏出一个耳朵,一会捏出一个鼻子、小尾巴,原来他们是要制作小猪佩奇。大家做好的佩奇泥塑千奇百怪,姿态各异,赢得现场一阵欢笑。

71岁的吴进怡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在家门口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她和老伴尝出了年味,找回了儿时的记忆。63岁的刘其老人带着孙子一起制作了一个小猪佩奇泥塑,爷孙俩开心地合不拢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