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应该更自私一点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自2011年的蒿俊闵之后,时隔2857天,中国球员终于等来了在欧洲五大联赛的再次首发。可惜期盼已久的这部大片,内容稍显平淡,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出战瓦伦西亚,踢了71分钟被换下,两队各领一枚鸭蛋回家。

如此一场比赛,武磊能打多少分?这是个问题。

在国内转播平台PPTV的解说眼里,武磊大概能打10000分。“和武磊相比,其他队友就像刚来西甲”“武磊就是球队头牌,说低调点,是王牌”,这些话听得中国球迷都头皮发麻。

权威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上,武磊的6.1分是球队首发11人中最低的。毕竟在冰冷冷的软件看来,他没有得分,71分钟里连皮球都只碰过12次,实在缺乏数据的支持。

而个人觉得,武磊在场上既没那么强也没那么糟,换个容易理解的形容词,可以说无功亦无过。他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2%,其中绝大多数是回敲的安全球;他全场上下飞奔,多次冲刺回后场堵枪眼,态度端正得没话说;与之相应,他全场没有哪怕一次射门……作为来自中国的一块砖,武磊尽心尽职糊着西班牙人队的那面墙,努力着不让它被强大的对手推倒。

不过武磊,大可以表现得更自私一些,多想些自己如何进球。不要忘了,身为前锋,破门得分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而从另一方面讲,眼下西班牙人锋线遭遇受伤潮,一周里倒下了两名主力前锋,最缺的就是有杀手挺身而出。

为了给自家球员打气,我们当然能吉利话张口就来,比如“自从武磊加盟,竟率西班牙人保持不败”。但更能让武磊高兴的好消息,是距离他打开西甲进球账户的日子也许不远了——下一轮,西班牙人队将遭遇西甲垫底球队韦斯卡。本周六我们不见不散。

记者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