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潜入公司 盗走41台电脑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戴旻阳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2月14日,东湖高新辖区一家新型科技企业41台电脑被盗,里面存有市场预估达8000余万元的核心商业机密,关乎企业命运。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争分夺秒展开侦查,仅用31个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师某,追回全部被盗电脑。

14日上午9时,辖区一家科技公司多位员工上班时,发现放在工位上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总计41台,其中部分电脑中包含正在研发的某项目核心机密内容,估值达8000余万元,关乎企业发展命运。关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邱泽勇迅速带民警赶往公司。

办案民警分成6个小组,分工合作调阅公司视频资料,15日凌晨4时许,调阅300小时视频资料,终于发现端倪:2月13日中午12时许,一陌生男子尾随员工进入公司,轻车熟路潜进公司厕所后就一直没有出来。当晚22时许,该神秘男子进入公司办公区域,大肆盗取办公桌上的电脑后快速逃离作案现场。

民警立即通过循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最后落脚地——辖区内一小区居民楼24楼。

2月15日早上8时许,办案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抓捕布控。经过6个小时的蹲守,14时许,当犯罪嫌疑人拉开门正准备外出时,被民警当场控制。民警在他家中查获失窃的41台笔记本电脑及作案工具。

据犯罪嫌疑人师某交代,他去年应聘至该公司上班,不久辞职,对公司的内部结构、安防情况十分熟悉。案发当日,他戴上眼镜及假发乔装后,尾随上班员工进入公司,并潜藏在公司厕所约10个小时,待夜深人静之时大肆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