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想用“公共基金”维修为何被拒
2019-02-19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武汉后湖君安花园小区,是一个8年前就已投入使用的小区。2月17日,市民郭先生前往该小区办事时,发现小区多名业主家阳台上的铁护栏锈迹斑斑,部分铁护栏根部已锈断。郭先生认为,如不及时修复这些铁护栏,后果不堪设想。

郭先生是一名房屋维修工。他介绍,当天,他前往该小区给一户业主家搞维修时,瞧见该小区内业主家阳台的铁护栏,经风吹雨淋,外层防锈涂层已剥落,锈蚀得不成样子。有的铁护栏栏杆因根部已烂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2月18日,记者前往该小区现场看到,郭先生所说基本属实。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10栋房子,8栋是11层高楼房,2栋是18层高楼房。从2016年年初开始,房子外立面上的墙皮,有的地方发生了脱落,有的地方出现了裂缝;部分业主家阳台上的铁护栏上,也散布着星星点点的锈痕……但因为这些房子已超过质保期,所以开发商与承建商均无义务来修复它们。

为此,在物业公司配合下,该小区业委会写了一封报告递给房地产部门,欲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修复出问题的外墙面与铁护栏。房地产部门审核后,同意小区动用基金修复外墙面,但拒绝小区使用基金来修葺铁护栏。房地产部门给出的理由是,阳台上的铁护栏,属于业主的个人资产,其维修与养护工作,应由业主自己承担。

刘经理称,早在2017年年底,小区就利用公共维修基金,请专业维修人员进小区对外墙面进行全面修复。目前,外墙面的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物业公司已通知业主们自己动手或请人对这些铁护栏进行检修。截至目前,尚有十几户业主因种种原因,仍未将自家破破烂烂的铁护栏修好。下一步,他们将敦促这些业主重视此事,抓紧时间对铁护栏作加固处理,或重新涂刷防锈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