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秘诀让孩子蹭蹭蹭往上长
2019-03-2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温红蕾黄洁莹)“孩子7岁半了,身高才118cm……”“我的孩子上五年级了,在班上排队总是前三……”如何在春季让孩子蹭蹭蹭猛长,是每位家长所关心的。20日,“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特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儿科专家王晓敏医生到“微门诊”讲课,让妈妈们了解孩子长高的秘诀。

王晓敏介绍,中医理论认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有研究证实,每年的3月到5月是儿童生长的加速期。王晓敏指出,保证营养均衡,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做一些拉伸或跳跃运动,多晒太阳;保证充足睡眠;营造一个平和愉悦的家庭环境,不要打骂孩子,不要给孩子太大学习压力,是让孩子春季蹭蹭上蹿的四大诀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