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定档2019国庆档
2019-03-22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邱晨)七位中国著名导演,合拍一部献礼片——3月20日,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影片定档2019年国庆档。该片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拍摄,他们将代表电影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当日的发布会上,一段开场视频便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大历史事件的标志性声音: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84年8月7日解说员为洛杉矶奥运会夺冠的中国女排呐喊、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响彻天空……

发布会现场,总制片人黄建新表示,能让如此多的导演同时聚首一部电影殊为不易。而经过七位导演的共同讨论,大家统一了“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这12个字作为影片的创作主题,希望能够创作出激动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感受和故事。

作为影片的总导演,陈凯歌表示,电影不仅是表达国家70年来取得的成就,更多的是表现和表达艰苦奋斗的平凡的中国人民,“活跃在这7个短片中的普通中国人的个体,一旦和灿烂的历史瞬间相遇的时候,所绽放出的能量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这就是我们想表达的东西。”他透露,这次导演组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这短小的篇幅中间,每一个单独短片都可以成为一个动人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活跃着活生生的中国人。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七位导演分别代表着中国四个年代,陈凯歌出生于1952年,张一白、管虎导演生于上世纪60年代,薛晓路、徐峥、宁浩导演都是来自于上世纪70年代,而去年凭借《我不是药神》一举夺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文牧野,则是导演团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85年。在中国四代导演的合力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的国庆档与全国观众见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