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师于魁智李胜素 4月来汉未演先火
2019-03-22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一个是当红老生,一个是当红梅派青衣,于魁智和李胜素这对组合堪称京剧界的黄金搭档。4月14日至16日,作为“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的重头戏之一,于魁智、李胜素将率国家京剧院在洪山礼堂带来《断桥》《失空斩》《穆桂英挂帅》《龙凤呈祥》等4出经典名剧。

于魁智、李胜素两人去年在武汉演出京剧《帝女花》,全场爆满。此次再度来汉,且是连演3天献上4出经典,不仅武汉戏迷兴奋了,就连外地戏迷也加入了抢票队伍。四出戏码中,《失空斩》被誉为“最立体的三国戏”,是京剧老生艺术的代表作,难度之高令很多演员望而却步,而于魁智以严谨规范、清新流畅和自然洒脱的表演风格,塑造诸葛亮可谓是游刃有余。《穆桂英挂帅》则是梅兰芳大师的心血之作,呈现了京剧舞台上从未有过的中年穆桂英,融青衣和刀马旦为一体,极需功力。李胜素作为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亦是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深得梅派真谛,对这一角色的把握已是驾轻就熟。而国家京剧院在很多经典名剧的演绎上,不仅传承,更进行了大胆的整合及改编,也会为《龙凤呈祥》等传统剧目注入新的活力。

名家、名团带来自己的拿手好戏,戏迷们自然不会错过。自3月8日开票以来,这几场演出不仅引发了武汉戏迷的关注,还有来自河北、吉林、甘肃、山东等地300多位外地戏迷加入抢票队伍。

记者了解到,“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的大戏还不仅如此,由方亚芬、许杰领衔的上海越剧院也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洪山礼堂献演尹袁版《红楼梦》和《祥林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