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了盒马鲜生 31岁平顶山小伙来汉安居乐业
2019-04-1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孙嘉权今年31岁,有个两岁半的儿子。来武汉前,他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从事网络技术优化工作,辞职时恰好看到武汉盒马鲜生招人,就跑来武汉了。“我一直很关注新零售发展,在网上看到盒马武汉招聘就想来试试。到今年4月,我正好入职盒马一年,现在平均月收入过万,比之前在平顶山时翻一番。老婆、孩子以及我的父母也一起跟来武汉,老婆在同一家盒马做面点加工。”

说起现在所从事的盒马鲜生拣货工作,孙嘉权满脸幸福。他每天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每周给自己设定一个大目标,来武汉这一年,他一步一个脚印,已经从一名新零售菜鸟成长为武汉盒马太和里门店业绩最好的分拣员。“我日常工作就是将盒马APP里顾客下单的商品分拣出来并打包,看似简单,但一个订单里可能会有蔬菜、水果、肉蛋、日用品、海鲜等不同品类的商品,实际打包起来并不容易。每天最少3万步,最多6万步吧。去年4月刚入职时,一个小时大概能分拣50个订单。现在入职一年了,我一小时可以分拣100个订单,确保每个订单新鲜又快捷。”

有了孙嘉权的每天3万步,武汉才有了盒马三公里新零售生活圈,在这个充满魔力的圈圈里,各种新职业随之不断涌现。这其中,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也是由阿里巴巴催生的一项新工种。在物联网产业中,在与刷脸支付相关的产业链上下游,诞生的研发生产和安装调试人员就已经达到50万,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据统计,我们日常看到的这些支付宝刷脸设备、菜鸟无人货柜背后都对应着一个个安装调试员,他们的平均年薪已经达到15~20万。收入的增加让他们足以在每一个新零售之城安居乐业。

在武汉黄陂,阿里巴巴淘工厂还赋能很多留守妈妈上岗就业。2018年10月,“妈妈工厂”正式开工,经过她们的巧手,一件件美观大方的英伦风青少年服装加工成型,打包后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有望破3000万元。这些再就业的妈妈们平均月收入5000元左右,旺季时月薪6000元至8000元。

31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