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和患者家属微信聊天数百条
2019-04-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谯玲玲黄智红)“他可以吃荤菜吗?”“肠道慢慢恢复了,可以吃容易消化的肉类……”在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家属林女士的微信里,有几百条与武汉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邹亮的聊天记录,见证着她的丈夫骆先生(化姓)重获新生的奇迹。

今年春节后,36岁的骆先生身上出现散布着的出血点,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这种病如果没有有效治疗,超过60%的患者会在100天内死于造血衰竭合并无法控制的出血及感染。

骆先生的姐姐和弟弟立即做了配型确认,最终,选择患者弟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上月底,移植按计划顺利实施,术后第十天,患者体内的粒细胞已经大于2G/L,奇迹般地成功重建了免疫系统,骆先生的家人喜极而泣。

移植前后,患者需住在无菌环境的移植舱内接受治疗,妻子林女士每日精心为丈夫准备无菌饭菜。一个多月以来,林女士每天会与主治医生邹亮一起商量饭菜该如何准备,邹亮也不断为家属打气。据记者粗略统计,仅在骆先生出移植舱前的十天内,邹亮和林女士的微信记录就达200多条。谈及住院期间与医生的交流,林女士非常感动:“是医生耐心的沟通,给了我们全家希望和信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