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电视剧崭露峥嵘
2019-04-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冬妮)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是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新成立以来首部上星的“鄂产”电视剧。该剧由我省广电局颁发拍摄许可证、由武汉青雨影视文化公司出品。4月17日,该剧总制片人、武汉青雨影视董事长张静,携作品在家乡武汉举办看片会。张静向记者透露,目前她正在和编剧千寻千寻筹备一部“完完全全的‘汉产’电视剧”,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在汉开拍。

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由导演王雷、董富来执导,原著作者千寻千寻担任编剧,佟大为、刘诗诗、保剑锋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电台主播白考儿在经历了丈夫离奇过世的打击后,阴错阳差与已故情敌之夫、著名钢琴家耿墨池以及亡夫兄长、海归企业家祁树礼产生感情纠葛,并终获幸福的动人故事。目前,该剧获得豆瓣评分5.8,在二季度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中,收视率也稳定在前两名。

此前,武汉青雨影视曾制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猎场》等众多作品,每一部都堪称精品。张静认为,打造精品剧才能真正代表一个地区影视产业发展的能力。“作品不在多在精,哪怕一年一部,‌‌剧的质量才决定你的江湖地位。”在张静看来,“武汉影视的基础很好,像早年的作品《汉正街》《车间主任》,导演巴特尔、钱五一等,都非常有影响力。”她认为,以往创作团队大多专注于生产,未能给“汉产”影视作品打上鲜明的地域标签,现在从发行到宣传,团队都更注重‘汉产’品牌的包装,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汉产”影视剧从武汉走向全国,为更多人所知。

除了由武汉影视公司参与制作外,《如果可以这样爱》原著作者兼编剧千寻千寻,也是一位追随爱情而定居武汉的“新武汉人”。千寻曾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直想把武汉更丰富的美展现在观众面前,这个想法也与张静不谋而合。张静透露,她和千寻很早就有一个约定,“一定要做一部完完全全“汉产”的电视剧。”目前,作品已进入剧本大纲创作的收尾阶段,暂定名称为《我和你永隔一江水》。“这里的江指的就是长江,写的就是武汉的故事,全程将会在武汉拍摄,预计明年下半年开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