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长大后被诊断为“抑郁发作”
2019-04-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通讯员崔毅)李晨今年24岁,是武汉某学院本科学生,由于心理精神疾病多次休学,直到现在还未毕业。

李晨从小生长在农村,父母长年在外打工赚钱养家,他跟随奶奶长大,生性很敏感。2008年,李晨上初中时,正处于心理的叛逆期,对父母有明显的抵触情绪,频繁出现消极想法,但父母却未曾察觉孩子的言行异常。2012年,李晨上高中后,病情逐渐加重,经常情绪暴躁无法自控。父母这才意识到李晨病情的严重性,带孩子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看门诊、“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诊断为“抑郁发作”,病情稍有好转就出院,并没有坚持服药。

2014年,李晨考上了武汉某学院后,性格更加偏执,情绪激动时甚至打骂父母。母亲非常自责,为此专程到武汉陪孩子治病。2018年10月,母亲带孩子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南湖心理科治疗,经过评估,以“双相情感障碍”收治住院。住院期间,母亲白天陪着孩子在医院治疗,晚上就悄悄到外面餐馆夜市打零工赚钱治病。

连续几天见到李晨的妈妈中午只喝稀饭,管床医生张立国才得知李晨家境贫穷。张立国立即向科主任及院区领导进行了汇报,经批准后,医院心理科每月为李晨减免住院医疗费2000元,免费为孩子的妈妈提供陪护床。同时,与李晨所在学校进行了沟通,系里老师们及辅导员为李晨捐款12590元,帮助李晨渡过难关。同时积极联系同济医院徐金枝教授、湖北省人民医院王晓萍教授免费会诊,完善病情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