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生活用纸在汉集中亮相
2019-04-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4月17日,国际前沿的技术,国内外的高新尖产品,行业内最先进的设备,齐齐亮相在“第26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上,集中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展览。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由保利集团下属中轻集团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承办。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家业内企业参展,千余个品牌产品同场展示。为期三天的展会将有3.5万名专业观众参加。本次博览会不仅有国际顶尖的高新技术和产品现场亮相。

棉柔巾可取代化妆棉

“我们的棉柔巾,完全可以取代化妆棉使用。”在保定市港兴纸业展位前,记者看到展位人员正在介绍一款今年刚研发出的新产品——可以取代化妆棉的棉柔巾。

该公司企划部总经理李锐告诉记者,这种棉柔巾是一种干湿两用巾,采用了高科技的新型材料,与普通干湿两用巾不一样,具有更多功能性。比如干的棉柔巾可当化妆棉,用来卸妆,经科学实验认定为对皮肤“零伤害”,价格要比化妆棉至少便宜三到五成。”

李锐介绍,目前港兴纸业在武汉已有代理商,预计今年内武汉市民就能用上这款可以取代化妆棉的棉柔巾了。

婴儿纸尿裤带有传感器

展会上,有一款“会说话的纸尿裤”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展览的群众驻足。据介绍,这款“会说话的纸尿裤”,自带高科技智能纸尿裤内置传输感应系统,配套研发的全新智能纸尿裤可操控APP系统,利用蓝牙4.0技术,不仅能够智能检测吸水量,还能开启传感式智能摔倒通知,可将通知及时发送到安装APP软件的手机上。

展位人员介绍,因兼具走失警报、健康分析、尿量显示、远程监督、尿湿提醒、睡姿记忆等多项功能,且无辐射、低功耗,这款产品一出现,就受到经销商的关注。

熊猫屎做的干纸巾无“屎味”

17日,记者在展会上就看到了一款用熊猫屎做成生活用纸。据现场展位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每天能排出大量粪便,这些粪便被晾干后,可以看到许多的竹节碎片,这些竹节碎片就能提炼出纸张原料。目前该款生活用纸并未正式上市。

记者冷靖华通讯员吴建文鄢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