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大剧院15岁演出季即将开启
2022-09-16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15年,3000多场演出,吸引400万观众走进艺术殿堂。9月15日,琴台大剧院迎来了开幕15周年纪念,这座位于汉江之边、月湖之畔的剧院已成长为中国十大剧院,也成为江城最瞩目的文化地标之一。

3000场好剧名团名家云集

2007年9月15日,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带来的大型歌舞《英风妙姿》开启了琴台大剧院的精彩之旅。15年来,琴台大剧院共带来3000多场精彩演出,囊括了话剧、音乐剧、舞剧、歌剧、演唱会、儿童剧、戏曲、杂技、综艺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平均每年演出200场,共吸引近400万观众走进剧场。伦敦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乐团、美国百老汇国际舞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捷克爱乐乐团、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等国外顶级文艺团体,中国爱乐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德云社、开心麻花等国内著名文艺团体都曾在琴台大剧院亮相,著名指挥家余隆、歌唱家戴玉强、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及杨丽萍、濮存昕、傅聪、陈佩斯、张也、刘谦、王刚、张铁林、张国立、倪大红、史可、金星、冯远征、么红、莫华伦、万山红、黄磊、孙莉、何炅、崔健等超过一万名艺术家在此和江城观众见面。

15年里,琴台大剧院先后上演经典音乐剧《猫》《歌舞青春》《人鬼情未了》《保镖》《玛蒂尔达》《巴黎圣母院》,美国迪士尼舞台剧《三大经典童话》,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以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天鹅湖》,舞剧《云南印象》《孔雀》《永不消逝的电波》《只此青绿》,歌剧《卖花姑娘》《红楼梦》,话剧《四世同堂》《茶馆》《暗恋桃花源》《白鹿原》《人间正道是沧桑》,舞台剧《雷雨》《如梦之梦》等众多重磅剧目,在江城观众心目中留下“到琴台,看好剧”的印象。

助力“湖北造”精品走向全国

在将优秀剧目引入武汉的同时,琴台大剧院也积极发挥保利院线华中区域龙头角色,助力“湖北造”“武汉造”文化精品走向全国。15年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湖北京剧院、湖北省黄梅戏剧院,以及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武汉爱乐乐团等本土文艺院团不仅年年在琴台大剧院亮相,创作的话剧《古丢丢》《这些年》,方言喜剧《财神来敲门》《一碗哈是我的》《海底捞月》《伸着脑壳接石头》,音乐剧《种在屋顶的长春花》,舞剧《江湖》,汉剧《霓裳长歌》《王昭君》,楚剧《万里茶道》等剧还通过保利院线实现全国范围巡演,赢得全国观众的认同和赞赏。

票价惠民公益活动不断

记者了解到,15年来,琴台大剧院的演出平均票价逐年降低,平均票价已从2007年开业的441元降到了2022年的248元。剧院每季度都推出平均票价低于百元的惠民专场,暑期“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的平均票价更是低至60元。此外,剧院每年都会举办演员见面会、名家讲座、艺术赏析会、读书会、后台探班、冬夏令营等各类公益文化活动,每年约10次的市民开放日,共邀请了40万江城市民进入剧院参观。

开幕15周年之际,琴台大剧院也将推出15周年盛典演出季,上海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中央芭蕾舞团的舞剧《奥涅金》和《世纪》,多年的票房冠军、话剧《暗恋桃花源》,金星自导自演的舞台剧《日出》等剧目都将陆续在汉上演。

记者王娟通讯员周媛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