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油库前的车辆终于慢下来了
2022-09-16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施政通讯员张莺)“以前油罐车开出大门的时候,就怕遇到疾驶而过的车辆。现在,经过油库门口的车辆速度慢下来了,我们的安全感也增强了。”9月14日下午5时许,中石化销售华中分公司武汉油库负责人谢远伟指着门口新安装的减速带高兴地说。

中石化销售华中分公司武汉油库属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库区储罐众多,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行至关重要。6月4日,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到武汉油库座谈,油库负责人谢远伟的一番话引起了区应急管理局的“警惕”。原来,该油库平均每天有约200台油罐车进出库区,但油库的进出口处并未设置限速及禁停标识,时有车辆占用道路停车或高速通过,增大了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江岸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2次到武汉油库调研,并联合区交通大队商讨加装限速、减速设施以及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的方案。油库增派人员在待装区值班,确保油罐车有序进入库区加油。油库安装语音提示装置,在车流高峰期对司机进行安全提醒。8月9日,武汉油库大门口完成限速标识和减速牌加装。为进一步优化效果,9月9日,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交通大队再次赴武汉油库,评估现场限速、减速设施效果,制定优化方案。9月11日下午,施工人员趁着中秋假期车流量下降,在武汉油库两侧加装了减速带。

9月14日下午,记者在武汉油库大门口看到,油库位于江北快速路辅路的一侧,紧邻中石化华中润滑油有限公司。大门口两侧道路上分别设有三条减速带,同时路边也安装了限速5公里的标识和“有车出入、减速慢行”的标牌。不时有油罐车从油库开出,最大的载重35吨,小的也有10余吨。油罐车普遍车身较长,出大门后在门口转弯时,由于道路较窄,车身几乎“占据”了整条道路,其他车辆停车等待。

武汉油库副主任李煌介绍,今年4月份就有一辆小货车因为车速过快,为了避让油罐车而撞在大门另一侧的马路牙子上。自从加装减速带和限速标识后,有不少司机向他反映:“现在进出库区,比之前安心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