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无创DNA怎么做?
2022-09-19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小龙)近日,有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免费的无创DNA检查这项惠民政策该如何享受,到哪些医院可以做此检查?对此,市卫健委回复表示,通过社区医院建档等一系列流程,等待一到两周会通过短信收到检查结果,可以去医院领取检查报告。

留言市民反映,他们夫妻二人均为外地户口,在武汉市江夏区购置了房产,目前已经去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但居住证还没办下来。该市民询问,这类情况是否可以享受免费的无创DNA检查,又该去哪个医院做检查呢?

针对这一问题,市卫健委介绍,孕妇在怀孕12周做第一次产检时,应首先去小区所在的社区医院建档,医生会在网上登记孕妇的信息,并发给一本母子健康手册,用来记录孕期和产后的所有检查结果。建档并领取母子健康手册是做无创DNA检查的首要条件,夫妻一方是武汉市户口,或者有武汉居住证,就可以在社区医院建档领取这本手册。

领取该手册后,首次产检时会做一系列检查,例如甲功五项、血常规、生化全套27项、丙肝抗体等,一共10余项。检查完成后,孕妇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和上述检查结果前往小区所在的妇幼保健院,挂号后告诉医生做免费无创DNA检查。此时,医生会测量胎心率并抽血,让孕妇填写一份无创DNA检查的保险信息。

这一系列流程完成后,孕妇通常等待一到两周就会收到短信通知的检查结果,即可前往医院领取检查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