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大赛吸引外地选手“打飞的”来汉
2022-09-19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柯贝妮)一片拼图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9月17日,第二届3D-JP全国拼图锦标赛武汉站在武商MALL·国广9楼多功能厅举行,吸引近200位拼图好手参加。由于比赛名额靠抢,还有选手专程从广州、南京到汉参赛。

本次赛事以“一片拼图,片片相承”为主题,分为单人竞速赛和双人高阶赛,参赛选手要在2—4小时内,完成赛事指定的300块拼图,全面考验选手的耐力、观察力、专注力。与第一届相比,上午率先举行的双人高阶赛环节更新了赛事规则,两名选手需通过接力拼组的方式完成。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默契合作,赵婕、猪猪从30组选手中脱颖而出,以47分39秒的成绩获得双人冠军。

下午举办的单人比赛同样精彩。80位选手围绕陶然的画作《散步》,用300块拼图“重构”海边漫步的悠然。最终,武汉女孩崔雪瑶以45分1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赛事举办方代表刘锦声表示,拼图玩具最早盛行于西方,至今已有近260年的历史。近年来,拼图除了和热门IP联名,还和时下流行的花艺、咖啡文化结合,国内喜欢玩拼图的主要为18—35岁的年轻人,85%以上为女性。“主要是享受拼图的过程,让自己静下来,远离手机。拼完后,还可以将作品变成居家装饰,很有成就感。”

刘锦声透露,此次武汉站比赛,有不少选手从广州、南京等地过来参赛,南京女孩Yanni更是“打飞的”专程参加,并以59分43秒入围单人总决赛。她还和另一位南京来的选手Tim组队参加双人高阶赛,以1小时7分10秒进入总决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