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办公”已成常态
2022-10-10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金婵潘婷)9日上午,高新大道,质检专班工作人员张璇正在巡查,突然发现路面有漂浮垃圾,她立刻呼叫附近保洁公司,不到10分钟,环卫工人赶至现场清理完毕。

位于武汉之东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又称中国光谷,近年来发展迅猛,新建、改造升级道路比比皆是。为了让群众满意,东湖高新城管率先开展全区“十佳十差”道路评选,制定规范标准,对不合格的保洁公司坚决说“不”。

“每天都有专班工作人员坚持巡检路面。”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科负责人吕长生介绍,今年8月,“十佳十差”道路评选启动后,巡检发现的问题同步纳入考核,对长期存在的“顽疾”点名通报,逐一销号。

9月30日,首批“十佳十差”道路名单公布,雄楚大道高架、高新大道、关山大道、生物园路等10条道路被评为8月“十佳”,龙山路、花城南路、玉兰路、华师园二路、流芳大道等10条道路因路面漂浮垃圾较多、未能及时巡回保洁和垃圾容器不洁等问题被评为“十差”。

评选结果公布次日,记者跟随城管部门来到被评为“十差”的软件园东路,只见马路变得干净整洁。该路段保洁公司负责人表态,将加大力度清洗垃圾容器,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吕长生介绍,“十佳十差”道路评选将全区383条道路纳入评选范围,涵盖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考核内容包括道路清洗、生活垃圾、环卫车辆车容车貌等20类。

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马路办公”已成常态,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到马路上去发现问题,实施“一路一策”。截至目前,已终止3条道路的清扫保洁服务合同,涉及3家保洁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