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线上虚拟展厅赏米芾、苏轼真迹
2022-10-11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建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湖北省博物馆10月7日下午起暂停对外开放,9月27日在该馆开展的“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观众不能去现场看米芾、苏轼、欧阳修真迹怎么办?

湖北省博物馆于10月9日晚发布公告给出了办法,该馆已开通线上全景虚拟展厅,观众可以登录省博微信公众号或PC端官网,找到虚拟展览入口,选择“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点击进入,即可360°全景观展,还可720°VR全景漫游。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米芾、苏轼、欧阳修、吴琚等“国宝级”书法真迹从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辽宁博物馆远道而来,首次在湖北展出。展出了欧阳修《欧阳氏谱图序与夜宿中书东阁诗合卷》、蔡襄《洮河石砚铭卷》(伪)、苏轼《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米芾《提刑殿院帖》、米芾《破羌帖跋赞卷》、米芾《天马赋卷》(伪)、米友仁行书《动止持福帖》、吴琚《碎锦帖》、黄庭坚《薄酒丑妇帖》(拓片)等传世法帖,以及张大千《东坡游赤壁图》、傅抱石《东坡游赤壁图》、苏轼《三洲岩题名》拓片等35件。

省博的公告还介绍,除宋代书法展外,观众还可进入“曾侯乙”“越王勾践剑”“梁庄王珍藏”等线上全景展厅。如果观众比较“怀旧”,还可以进入湖北省博物馆旧馆的线上展览和“曾世家”临展的虚拟展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