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游乐区升级换新还将新建篮球场
2022-10-11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宋磊通讯员向丽华)“太惊喜了,滑梯换了全新的,这里更漂亮更安全了,孩子玩得不想走!”近日,在汉口江滩三期健身广场,市民余女士惊喜于眼前之变。在武汉江滩,游客时常发现,一些变化悄然发生,“变”到人们的心坎上。

这片新建的儿童游乐区面积百余平方米,色彩鲜艳的塑胶地上,一套森林主题游乐设备吸引不少孩子攀爬玩耍。余女士说,此前,这里也有儿童游乐设备,但非常老旧,面板掉漆,结构松动,“地面老化,凹凸不平,孩子跑起来容易摔倒”。

“江滩是市民的,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把微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江滩坚持每月举办“面对面大接访”活动,游客与江滩管理者面对面提需求、填问卷,根据游客反映的问题、建议实施江滩微改造。今年以来,市江滩办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面对面大接访”收集到的重要问题列成清单,逐一办理。

针对游客反映汉口江滩三期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区设施老旧、环境欠佳的问题,市江滩办专门筹措资金,实施儿童游乐区改造。7月的一个周末,不同改造方案在展板上一字摆开,几十名儿童投票选出了心中最爱的游乐设施。通过计票,“森林主题”获多数票被采纳。

“天慢慢凉了,这大个江滩,想喝口温热水真不容易。”在9月的“面对面大接访”中,几位老年市民提出的问题备受关注。今年国庆假期前,不少人惊喜地发现,江滩增添了冷热水直饮机,两侧还设有洗手池,这一改造令游客备感贴心。

“面对面大接访”将问题转化为民生实事推动解决。针对群众反映汉口江滩二期缺少运动场地,市江滩办已投入200余万元启动建设,在汉口江滩二期长江二桥下特辟场地,建设3块标准篮球场,将于年底建成。还针对群众反映一期下沉广场儿童游乐区域不足问题,市江滩办将特辟70平方米儿童游乐区,增添游乐设施,该项目即将开工。

结束晨练,在直饮机上接满一杯温开水慢慢饮用,市民何女士心情舒畅。“对于江滩附近的老街坊来说,这里就是咱们的家园,看着提出的建议得到重视、采纳,家园越变越好,我们打心底里高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