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进出办事居民落实“六必查”
2022-10-12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端口。在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绿景苑社区,社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绿景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门口值守,门口放置着测温枪、场所码、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民陈先生前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志愿者立即迎上前: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完成一系列防疫举措后,陈先生走进了党群服务中心。

绿景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余锋介绍,绿景苑社区由绿景苑、绿景花园、美地家园3个小区组成,常住人口1989户、约5630余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办事服务大厅、四点半课堂、多功能活动室等,每天来此办事或活动的市民很多。为保障群众有一个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对进出居民落实“六必查”要求,口罩必查、健康码必查、核酸必查、体温必查、行程码必查、场所码必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此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会议室、办公区域每日会进行有序地喷洒、消毒,对经常接触的门把手、公共卫生间也会重点消毒,切实维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绿景苑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将其打造成防疫宣传站和服务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各方力量,线上线下召集下沉党员进社区,发挥好下沉党员力量,积极参与社区门岗值守和核酸检测,看好门、管好人;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向居民宣传防疫常识,及时更新官方公布信息,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为做好外地返汉人员的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指导外地返汉人员及时填写来(返)汉电子表格,对填写的来(返)汉表格进行研判,及时发布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措施,提醒居民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监测。今年国庆假期,有30多名返汉人员得到了社区的及时指导和帮助,绿景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称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