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故意三次输错密码保住22万元
2022-11-1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吴寒记者李彤)“警察同志,有‘客服’打电话给我老婆,要她转钱验证账户,我怀疑是骗子,你们快劝劝她!”11月13日傍晚7时许,新洲区公安分局旧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男子电话求助。

该男子表示,妻子乔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客服”的电话,称快递包裹丢失要办理赔付,并通过语音电话一步步引导乔女士在手机银行上操作转账来“验证”账户信息。很像是反诈宣传中描述的客服诈骗套路,但妻子执意要转款,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民警贾亚松立即在电话里对乔女士进行劝阻,告知这是诈骗伎俩,让她立即停止一切操作,不要再和对方联系。但乔女士情绪激动地告诉民警,自己已经操作手机银行发起了转账。

乔女士在丈夫陪同下赶到旧街派出所。通过查看乔女士的手机,民警发现乔女士的账户里有22万余元,其中有19万余元的定期存款。尽管已向陌生账号发起了转账申请,但需要银行将定期转为活期存款后才能成功转出。贾亚松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要求对乔女士的账户进行紧急止付。意识到被骗的乔女士此时情绪很不稳定,无法配合客服完成验证。贾亚松当机立断,连续三次输错银行卡密码,将乔女士的账户紧急冻结,这才成功拦截下这笔大额转账。

次日8时,民警陪同乔女士来到银行网点,协助其挂失并补办新卡。看到新银行卡里险些被骗的22万余元,乔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幸亏你们及时帮我冻结了卡片,不然我的积蓄可能就全没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