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对外开放
2022-11-1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钟磬如通讯员贺鹏)11月17日,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纪念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湖北全省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同志旧居三栋老建筑组成。其中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湖北全省总工会旧址是同一个院内的两栋西式建筑,位于江岸区友益街16号,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少奇同志旧居位于友益街尚德里1号,为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一条马路之隔。

纪念馆内的展览正是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武汉”为主题,通过239件展品、458幅史料照片,全面立体再现了武汉大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历史。

记者了解到,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同意恢复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武汉市总工会负责纪念馆的总体筹建工作。

为真实、生动再现当时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湖北全省总工会的办公场景,工作人员对展馆内24处空间进行了复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