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地铁车厢何时开暖气?
2022-12-01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多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乘坐地铁时车厢内温度较低,座椅冰凉,地铁车厢内何时开暖气?武汉地铁集团及时进行了回复。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受寒潮影响,近两日我市气温骤降,自11月29日起,我市地铁各运营线路已开启列车客室电加热模式。

市民李先生称,入冬后武汉气温越来越低,不知道地铁车厢内何时能开通暖气?市民刘女士也反映同样的问题,希望地铁内能够及时供暖,提升乘车舒适性。

接到市民留言后,武汉地铁集团及时给予了回复:武汉轨道交通列车在设计制造中选择的空调系统只具备制冷与通风功能,武汉轨道交通列车在冬季供暖通过座椅下方电加热的方式实现,根据当天的最高、最低温度等实际情况分时段进行电暖设备的全暖、半暖、关闭调节,从而实现对客室的温度控制。

11月29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当日武汉气温低温小于5℃时,地铁列车客室电热开启。但因运行环境及车辆状况不同,武汉地铁各运营线路列车客室电热开启标准及模式也有差别。以地铁2号线为例,当日武汉气温低温小于5℃、高温大于10℃时,列车客室从出库至上午8时电热开启半暖,上午8时至晚上9时电热关闭,晚上9时至回库开启半暖;当日武汉气温低温小于5℃、高温小于10℃时,列车客室从出库至上午8时电热开启全暖,上午8时至晚上回库开启半暖。

据了解,因武汉轨道交通列车属于封闭环境,列车全运营时段内开启通风,对车厢温度有一定影响。此外,列车内部环境受乘客数量等因素影响较大,乘客体感舒适度可能存在个体差异。

11月29日起,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骤降。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称,11月29日我市气温为0℃—11℃,我市地铁各运营线路已开启列车客室电加热模式;11月30日,气温进一步下降,1号线、3号线、11号线、阳逻线等线路更是开启了全天全暖模式,保障乘客有一个安全温暖的乘车环境。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3号线后湖大道站,走进列车车厢,一股暖风扑面而来,气温明显比车外高出不少。记者用手摸了摸座椅,椅子暖暖的。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列车运营过程中,乘务员会适时监控座椅电加热情况,随时掌握车辆温度情况,适时调整电加热模式及车内温度,努力给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