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人购物做好自身防护有一套
2022-12-01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其雄)11月29日上午,家住武汉市洪山区关东街道韵湖社区周店小区的居民,安静地在小区内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排着队,黄东斌也在队伍中。他声音洪亮地提醒站在后面的妻子、两个孩子以及其他排队居民:“请大家务必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采完样后,不要逗留!”

记者了解到,黄东斌是名教师,也是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家四口住在该小区17栋。他说,从自己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最近一段时间里,他与家人每天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搞好个人防护工作。每天早晨起床后,他会将所有房间窗户打开,让房间通风半小时以上;乘坐电梯时,用餐巾纸包住手指按压相应按钮;随身携带消毒湿巾,吃饭前认真洗手……另外,每天用消毒湿巾擦洗手机与家里的门把手、桌椅、马桶等各种物品,已成为他们一家人的习惯。

黄东斌介绍,这段时间他开私家车去单位上班,下班后直接开车回家。“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外出办事时,也是速去速回。每隔四五天,他就会列好购物清单,然后独自开车前往超市,一次性买好生活物资。进入超市时,他会按要求扫码;进入超市后,戴着一次性手套直奔货架,快速将所需物资选购齐全;结账时,他坚持用手机在自助收款机上扫码付款;不在超市里作过久停留。

黄东斌告诉记者,每位市民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与家人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抵御病毒侵袭。他会继续在小区里当防疫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守好小区的大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